“那些罐子(莫兰迪)里有一种腐烂的力量,濒死状态下出现的平和与遗世独立,在那之中没有生命”

“那生命力存在在哪里?”

“存在在世俗的无奈和矛盾中,是人间的气息”

“你说的活力似乎关乎痛觉”

“是的,痛觉给我活力,驱使我创造。如同发泄“

“不能说发泄吧,或许是出口?你不能指望一辈子的创作都在发泄。最终它们都将归于平静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开始重新思考这个合集“自我消耗”了。最近和同学的交流让这个概念在我心中产生了些微妙的变化。从几年前赌气性质的倾泻,到现在已经有点不同了,我还没有仔细分析过这个进程。


以上是些和画画有关也无关的废话。

评论
热度 ( 92 )

© Orch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